跳到主要內容
2019競賽佳績
發佈日期:
2021 Feb 01

2019年綠點子發明暨設計競賽

投影片1

投影片4

投影片5

投影片6

投影片7

投影片8

投影片9

投影片10

投影片2

投影片3

2019台灣創新技術發明競賽,嘉南藥理大學環資系表現亮眼!

「2019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成績日前揭曉,今年競賽共計有18個國家、近200家公司行號及大專院校參賽、659件作品參賽,嘉南藥理大學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表現亮眼,成果豐碩,更為專利商品化邁出第一步。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為亞洲創新科技重量級展覽之一,主辦單位涵蓋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及環保署等,並廣邀歐、美、日及東南亞等知名國際企業及機構參加此次展出千項專利技術與產品,吸引近30個國家來台參展,超過4萬5千人次進場參觀,展覽內容豐富多元,深獲國際參觀者肯定,成為跨國產業技術交易的最佳平台。
環資系盧明俊教授與成功大學黃耀輝、中山大學施育仁教授共同研發之「以流體化床結晶技術合成均質鹼式碳酸銅及氧化銅結晶物之方法」則榮獲銀牌獎,本發明採用均相成核結晶之技術,具高效率、低成本、無污泥等優點,不僅能提高結晶物純度以利後續處理應用,也避免傳統化學或生物方法的缺陷,而達到產物資源化目的。

在登革熱蔓延下,環資系許菁珊、盧明俊老師指導學生林芳稼、陳妍如合力研發「防蚊殺菌劑」,透過不同持釋劑成分、殺菌劑及驅蚊成分間的重量百分比,以達到長效殺菌/抑菌及驅蚊的時間,不僅可以直接使用於人體肌膚,還能做為環境的使用,兼具環境保護之效果,同時,商品化的成本低,符合市場與相關產業的經濟訴求,獲得銅牌。

回上頁

內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