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藥出名師!盧明俊教授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發佈日期:
2021 May 18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egzvgiyt17gy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榮獲108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專長包括流體化床均質結晶技術、乳化及氧化脫硫技術、光觸媒改質技術、消毒技術等,也致力於研究成果的實用性及商品化推廣,相關研究技術不僅廣泛為產業界採用,更是國內外專利、發明展的常勝軍!

 

圖片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教授盧明俊榮獲108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盧明俊教授除了著墨於環境資源的議題外,也重視產學合作及經濟效益的改善,其中流體化床相關技術可大幅減少工業重金屬污泥量及相關處理費用問題,這些研究成果經產業界採用後,不僅兼顧環境保育更有效降低產業成本,達到循環經濟的目標。

最近很夯的消毒技術也是盧教授技術移轉授權的大項,先前技轉量產上市的乾洗手配方榮獲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推薦為優良防疫產品,新型消毒劑二氧化氯在進行各種微生物滅菌效能測試並取得多項發明專利後,成為國防部及桃機等單位進行大型消毒使用之選。目前已開發奈米鋅材料配方,在完成材料及抗菌效率評估後即可供業者自行開發產品,以促進國內相關產業永續發展。

 

圖片


▲盧教授技轉的消毒劑二氧化氯取得多項發明專利。

 

盧明俊教授表示,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開始了與泰國、越南、菲律賓多所大學的雙邊合作,除了人員的交流及國際研討會的舉辦外,19年來透過國際交流合作,結合嘉藥本身的學術量能,陸續指導 95位東南亞各校博碩士生來台完成學位論文,近五年來的國際合作中就發表72篇知名國際期刊論文,而這些合作成果的背後,更有濃濃的國際合作默契與友情。

 

圖片


▲嘉藥盧明俊教授與校內教師帶領專題生征戰國內外發明展。

回上頁

內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