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 林芳稼 榮獲大專優秀青年
發佈日期:
2021 May 18

中華民國各界110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表揚積極進取、品學兼優之大專校院學生,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學生林芳稼 熱心服務,專研技術與創新,連年參展創新發明屢獲大獎。榮獲本年度中華民國大專優秀青年獎項殊榮,足為青年學生楷模者。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 林芳稼 榮獲大專優秀青年1

 

具永續創新設計專業能力的環保尖兵

就讀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環資系)的林芳稼從高中時就對自然及生態特別感興趣,不斷地很關注氣溫室效應、氣候變遷、綠色生活等各種環境永續性相關議題。高三那年從新聞看到大海龜鼻孔中插入塑膠吸管游動的影片大受震撼,促發她嚮往未來志業,決定往環境資源專業領域,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在台南土生土長,林芳稼對嘉藥印象是「藥學健康環境領域很強」,基於未來決心志業,而讀環境資源管理系讓她朝夢想踏出穩健第一步。環資系培養何種人才?氣候暖化、水資源缺乏與水情吃緊,年年成為施政重點,系主任楊英賢博士說,環境資源管理,著重於預防設計,透過環境與生態的大數據了解,管理技能專才學習及深化環境永續設計,各項專業技術與管理養成,將應用於電子高科技產業、紡織業、農業、金融業…等各產業,及綠色產業與綠能產業,為社會幸福對抗氣候暖化、水資源管理、循環設計再利用,及維護生態多樣性,為人類與地球未來50年內關鍵生命與健康而努力。

 

舉凡氣候變遷、PM2.5、再生能源、水資源、資源循環再設計、生態保育…等資源管理及環境教育課程,或「自然資源實作」與「生態調查實作」等對濕地生物、污染源與水質狀況實地採集,林芳稼都非常喜歡,從學校裡養成優良學習態度,跟著系上老師師徒制學習,與同才互相砥礪,以及持續對環保議題的堅持,也因為這份堅定,讓林芳稼不只錄取多家頂尖國立大學研究所,並持續在國際綠色創新競賽中頻頻獲獎,發光發熱。

 

師生關係好,環資系師徒式學習感情濃厚,是嘉藥環資系能持續在產業學合作及綠色創新競賽,年年獲得卓越佳績之特色。大一擔任林芳稼導師的楊英賢勉勵她善用寶貴大學四年,全力吸收專業與做事能力,老師們鼓勵與協助她爭取各項校內外資源與獎學金。從「做人、做事、專業耕耘及懷抱理想」的學習態度,環資系鼓勵學生們大一加入老師專業研究室,由老師帶領、學長姐與學弟妹互相砥礪,透過師徒制基礎功夫磨鍊、問題解決、比賽與成果展現,是在環資系大學四年能滿載而歸的最重要一環。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 林芳稼 榮獲大專優秀青年2

 

研究室碩士班學長姐無私分享,林芳稼在大一選擇進入許菁珊副教授實驗室,初展研究學習。實驗室裡除了產學研究,老師也鼓勵大家參與各類綠色創新創意競賽,累積跨領域知識和經驗,並了解綠色創新及商業模式。從發現問題、基本知識準備,自主思考,到團隊合作,及問題最佳解決路徑。林芳稼與同學們學習良多,嘗試犯錯與嘗試新的東西,關鍵不在聰明才智,在於擁有熾熱的好奇心,機會就藏在難關之中。更從評審的建議擴展視野與觀摩他人作品中體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透過不斷學習,一步一步往往環保志業努力與準備,期望能為地球盡一分心力。

回上頁

內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400